舌尖上的江湖

一茶一坐

拍古装写真的一些感触

一个很偶然的机会,竟然真的拍完了四套衣服的古装写真。

最早是微信给我推送了广告,我记得好多年前,我表姐就来长沙拍古装照,于是我想,长沙的古装照啊,我或许应该去看看?不过当时也没多么想要拍,只是填信息接触看看。

后来就加了客服微信,后来就拉进了团购群。团购当天截图问了问我表姐:这个划算吗?

姐姐回答:划算是划算,但是现在年纪和颜值已经拉了钱的后腿了。

555,是的,这是我亲姐,向来一针见血。

虽然和姐姐深有同感,但是既然她说划算,我反而更有意向下单了。估计客服小妹都很惊讶,我完全没询问过她详情,突然的就下单了。(当天群里下了20单,貌似好多个群,事后我拍照时觉得还是蛮划算的。)


一时冲动下完单,拖拉到下午,突然想起来过几天天气要冷了,所以是不是要赶快拍完呀!

一问客服妹子,周末都约满了,要赶快拍的话就是后天。我算了算,估计可以跟老板商量换个班,又是冲动就定了时间。

慢慢才回过神来:来不及减肥……而且我当时莫名其妙的上火,牙疼嗓子疼……

当天晚上就没怎么敢吃东西,第二天也是。怕上火也不敢吃甜食了。勉强把身体两天内控制在了一个还算健康的状态。原本我很担心拍照当天会牙疼到脸肿的,幸运的没有。不过倒是莫名起了几颗痘痘……


拍照的过程就还挺开心的,对于我这种古风中毒的人来说(没有足够的知识和文采,但是有足够的古风梦啊。)

只要可以身处那些竹林、水墨、酒坛、草垫……之中,就已经足够满足了。然后有的衣服还是比较有质感的,就是下面我偷拍到的这套。宽袍广袖,下身是和苏哥哥一样的裙子。没穿红色外袍的时候和苏哥哥的一身好像的!我偷偷拍了好几张。不过有点儿不好意思,袖子和腰什么的都没拍到。

化妆的小姐姐好像是他们那里的资深老人了,每个地方都会过问,把我照顾的很好。妆化得也漂亮,是我这辈子最漂亮的一天了。不过老态还是很明显,像我姐姐说的,已经拖了钱的后腿了。我昨天去选照片时看到,尤其是法令纹和抬头纹,和臃肿的下颌角线条,惨不忍睹。不过更加惨不忍睹的还有我自己的表情,所以吧…不说了,遗憾也是一种美吧。

摄影师这边倒没给我很多愉快体验,印象中,过去拍写真和婚纱照的时候,摄影师都努力把人逗乐,每次拍完下来,累虽然累,但是开心轻松的不得了。尤其对于我这种严重社恐患者,这是难得的体验。但是这次古装倒没有。可能因为我选的四套衣服都不需要笑。第一套上来就挫败感很深。

助拍小妹妹对我说:拍古装就是要做作!我也有一些心理准备,也看过别人的古装照嘛,然后也明白这样的影棚是流水线作业。但是我还是希望可能有一点儿自己的特色不。希望做表情时:洒脱就是我自己的洒脱,快乐就是我自己的快乐的表情。但是摄影师不给我这种机会。正好我又不会表情管理和肢体管理,更加不会古装美的手指动作和肢体动作。

第一套拍得特别崩溃,一边当木偶,完全听指挥,手这样摆,眼那样看,然后因为我侧面嘴凸,所以还要张嘴呼吸(事后我选片时发现呼吸后的侧面也不好看,下嘴唇依然凸)。

有时候听摄影师的摆好了姿势,自己突然也会明白过来这个姿势是个什么样子,像努力表现出那样的洒脱,或者深情来,然后听到接下来的指示:伸脖子、别耸肩、呼吸……OTZ,就忘记刚才想要表现的感情了。整场都在想:演员真不好当啊,要极度自律,还要知道自己怎么样最美不。


最后说说选片吧。

因为我一贯的作风,选片很少多选的,最早拍写真时就听过一个说法:你拍出来的照片最后自己也不会怎么看嘛。多选没什么用处,多花钱而已。

陪我一起选片的小哥哥让我第一遍先删掉非常不喜欢的,第二遍再细节一点,删掉角度不合适的,等等等等。

不过我心里想的是要留着几个有个性的,得有萧吧(其实还有一张笛子,但是我拍的太难看了),得有莲蓬、得有伞、得有苏哥哥的书案、苏哥哥的茶壶、得有林青霞的酒壶……

因为私心太多,所以都选上后,好看的就不能都选了。其实删了不少表情还可以的,效果应该还可以的。

过去选写真后,我从来都不会后悔。但是昨晚躺在床上感觉到有点儿后悔,如果我能有时间多选几张的话,拍得好的那一套或许可以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呢?


所以拍古装写真,真的是一场造梦的旅程。

我第一套拍回来就发朋友圈说,旅程结束了,但是因为开心,倒没有不舍,只有满足。不过后来两天慢慢的开始不开心了,不舍渐渐漫了上来。再没有这样的一次做梦的机会了,再没有可能让自己亲近梦中的东西,再没有可能幻想自己活在那个自己向往的世界。

不过这时候,手上的相册和画卷就是一个安慰了。所以,爱这个梦的人,还是要去拍一次。

期待下个月拿到我的相册和画卷还有一只宫灯!



#美画摄影#

2018年秋季外景新品,陌上歌。

描绘潇洒的侠女,夜落花间一壶酒,陌上歌罢意难收

主题灵感来源于“风流自赏”的魏晋气度

以霓为衣,以风为马,世外江湖,率性而活

与当下年轻人追求自由与梦想的理念不谋而合

此款主题,为魏晋风汉服浅交领广袖大袖襦裙

介于酒红玉赤色之间的颜色,轻微灰度,视觉感更舒适

庙堂之上,舞尽魏晋风流

对酒当歌,管它人生几何


评论(2)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