舌尖上的江湖

一茶一坐

【靖苏】《阴差阳错》之欢喜冤家(上)

送给 @≮包包≯←← 的《阴差阳错》!庆贺包包完结!包包这篇超级可爱,快写番外哈,等你等你!

《阴差阳错》链接

PS:脑补着脑补着,设成ABO背景了。雷者小心误入。

——开始——

“自己当时一定是昏了头了!”萧景琰第N次忿忿地这样想。

自己当时怎么能看那人柔弱,就想当然的认定他是等待救赎的那个老夫妇的独子呢!

镜头回溯到一天前——

萧景琰背着“柔弱公子”冒险跳下小楼,没冲出去多远就被妙音坊的打手们团团围住,那架势,好像他抢了皇帝的玉玺似的。

萧景琰不怂,正面就要和打手们对上。只是担心身后看起来丝毫不懂武功的“清儿”。萧景琰回头正待嘱咐人几句,只见——

妙音坊的打手们早有几个已经奔到“清儿”身旁,非但不对“清儿”动粗,还站成一排低头默默听训。“清儿”也不慌不忙,不时地朝自己指指点点,显然是在拿自己训诫众人……

石化的萧景琰突然就被一个突袭,陷入黑甜梦乡。

————

“真是!可恶!”萧景琰又重重地捶了自己一下。

自己自打冲进厢房见到那梅长苏,好像就被勾了魂魄。那么紧张的时刻一面想迅速找人救人,一面却舍不得和这人分开,这才顺理成章认了“清儿”,搞出这么大一乌龙来,被妙音坊轻而易举地抓住了。

可恨这梅长苏,知道自己认错人了,还故意将计就计。让自己累死累活的“救”他出去,再故意拖住自己的脚步供妙音坊抓。

可恶啊!自己怎么就会错认了这恶魔的真面目呢!

萧景琰又重重地捶了自己一下,想起了昨晚自己被抓后的事情——

被五花大绑的萧景琰愤恨地盯着远方高坐着的“清儿”。但那人竟完全没有看向自己的意思,不停地拨弄身前的琴筝,自顾自在调弦的样子。

“你这毛贼!打坏我们这儿许多东西,还不快快报上名来,叫你家人来赎!”身前的一个大汉说话了。

萧景琰刚刚从家出走,发誓再也不要跟那个狼心狗肺的爹有什么关系,此刻又岂会说!萧景琰把头一横!

大汉见他满脸倔强,作势要打。

“算了——”

远处传来那人好听的声音。

“——就让他在咱们这儿做工还债吧。”

萧景琰心里泛起一阵奇异的偷乐。他想,这样自己就有机会寻见真正的“清儿”,救他出去了!自己一定是为了这个!一定是!

…………

接下来的今天则过得半死不活。

萧景琰虽说有一身的力气,但是这样脚不点地的被人呼来喝去,身心都受到极大锉磨。他一边拖着疲惫的身体,一边偷瞄附近静坐、手不释卷的“清儿”。

“好好干活!”还是昨天那个大汉,正一刻不停地盯着自己。话说这个大汉面相也很是温厚的,怎么对自己却这么凶!

“——眼睛盯着你的活计!乱瞟什么瞟!我们宗主是你可以随便看的吗?!!”

“宗主?!!”萧景琰大惊出口:“什么宗主?!”

那大汉见自己不小心泄露了消息,胆怯地望了一眼那“宗主”,看见没有被责怪才回答萧景琰道:“我们江左盟的宗主。怎么你不知道这是谁的地盘,就敢在这里掳人大闹!”

江左盟宗主……——梅长苏!!

萧景琰想起了市井间流传甚广的那首诗:“遥映人间冰雪样,暗香幽浮曲临江。便识天下英雄路,俯首江左有梅郎。”梅长苏以一介坤泽之身,号令江左众英豪,时人皆谓他奇迹,暗地里也有人怀疑他是用了暧昧的手段。比如写这诗的武林盟主束中天,有的人觉得,他们说不定就有什么暧昧的关系呢……

萧景琰想起这些传言,心里不知怎的泛起一阵酸意,开口嘲笑道:

“我说是谁呢,原来是"暗香幽浮江左梅郎"。可惜我鼻子不灵,昨日这么近接触过,也没闻到什么暗香!”

“你!——”身边的大汉尚未来得及发怒,远处的梅长苏已经呵斥怒起。

暗讽自己私生活的人也见过不少,自己从来不拿这些无聊的人当回事,与他们发怒不如把他们当做不存在,只要自己想对付他们,自有他们的好看。可昨天本以为这莽撞公子是个实心肠的好人,不料竟从他口里也听到这话来。

梅长苏怒涌上头,道:“看来你是太闲了!黎纲,你把他带到柴房去,不劈完那一屋子的柴火不许他吃饭!”

说完,梅长苏脚下生雷、怒气冲冲的走了。

————

此刻萧景琰饥肠辘辘,揉揉自己酸软的双臂,望着这一屋子的柴火,唉声叹气的痛骂自己当日认错了恶魔。

其实这柴房里本没什么待劈的柴火。但看管自己的汉子显然知道他宗主的用意,源源不断地搬了十来趟柴火,不把自己累得半死让他宗主气消,绝不住手。

“咕咕——”自己从早饭后就没吃过什么东西了,现在都已经月上中天……

算了,总归是自己今日出言不逊在先,自己当时竟说得这么轻佻,想想也是有些内疚……就让他出出气吧,饿个一顿半顿的没关系……

————

第二日,萧景琰被叽喳的鸟鸣和亮白的日光唤醒,第一时间就感到肚子对自己严重的抗议。

“好饿啊——能不能偷点儿啥垫垫饥——”萧景琰欲哭无泪的想。

“吱呀—”柴房的门被推开了,黎纲走进来,手里竟还端着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饭!

“嘿呦”黎纲被唬了一跳,还没看清人呢就被萧景琰一个饿虎扑食抢到盘子大嚼了起来。

黎纲环顾四周,“啧啧啧——”碎嘴念道,“你这才劈了多少啊……罢了,我们宗主心慈,让你先吃上一顿,吃完再继续做。”

做就做,能吃就好!萧景琰一边飞快地填着肚子一边想。

吃过早饭,刚劈了一盏茶的功夫,柴房的门又被推开了,这次是个小厮,口中却很客气:

“萧公子,快请到前厅来吧——”

萧景琰莫名其妙又隐隐担心地走进前厅。果然看到里面一个肥腻油面、冠带豪贵的胖子,正是萧选。萧景琰站在门口正犹豫要不要进去。厅上的梅长苏看到他,笑容满面道:“萧公子来了。”

果然,下一刻萧选怒气冲冲地朝自己奔过来,喘着气扶着腰挥着手朝自己指指点点。

“你这败家子!一日寻你不见,谁知竟跑到青楼来!还掳人砸东西!我我我……我要你有什么用!”

萧景琰被当众训了个劈头盖脸,对萧选旧恨加上新仇怒道:“我也不用你要!……前日离开,我就没想过回去!你自回去当你的大老爷,不用你管我死活!”

“这个——”一旁的梅长苏插话道:“不好意思打断一下。我们妙音坊可不是青楼,您二位可不要这样说。”

梅长苏笑嘻嘻地,又对萧选道:“萧老爷,那令郎砸坏东西的赔款,您看……”

萧选对着梅长苏那是十分客气,立刻好言道:“都是我教子无方,请梅宗主放心,我稍后便差人送银子过来……”

萧景琰看着这两人虚假的笑容,感觉实在听不下去,萧景琰愤怒的打断二人:“你们有没有问过我!”转头对萧选:“我不用你的银子!我不用你赔!——从今天起,我跟你萧家一点儿关系都没有!”

“你你你……气死我了!”萧选气得抚腰大骂。

“你说什么也没用!”萧景琰继续大骂道:“让我认你这个无情无义的父亲,门儿都没有!”

“要我回萧家……你趁早死了这份心吧!”

萧选一句话也说不上来,若不是为了场面,当下就想把这逆子扔在这里。

梅长苏没想到竟是这种场面,一时呆愣起来,任这父子俩互相揭短,对骂了个狗血淋头。

少顷,梅长苏才开口:“……既然萧公子执意不肯要萧老爷的赔款,那我们也不好勉强。萧老爷,要不就这样吧,您还是回去,就当今日没来过这一趟。”

萧选闻言,从被儿子指着鼻子大骂的愤怒中,勉强朝梅长苏点了点头,转身大步流星的离开了。

房间突然安静,妙音坊众人好奇地看着中间的萧景琰。

萧景琰被萧选气得眼眶含泪,此时被众人一盯,更是恼怒非常。他从来不想要再见到萧选,更想不到会在如此狼狈的情景下被萧选训斥,他也从不想要把自己的家丑如此外扬。

萧景琰恨恨的瞪了一眼梅长苏,转身回了柴房。

梅长苏没想到萧选是个那样无情无义的父亲,也没想到萧景琰是从萧家出走的,被萧景琰狠狠一瞪,他心里也有些讪讪的,有点儿内疚起来。

萧景琰恨恨地在柴房劈了四五根柴火,黎纲走进来:“好了你不用劈了,回房间休息吧。”

萧景琰抬眼瞪了黎纲一眼,手下不停,又狠狠地劈起柴来。

黎纲没办法,只好对梅长苏报告。梅长苏放下手里的书:“算了不用管他,随便他做什么吧……”

————

萧景琰手下不停,只把这些木头当做萧选、当做梅长苏狠狠的劈成两半。

他没想到今日竟会在众人面前、在那人面前,出这样一个大丑。梅长苏竟这样可恶,偏神通广大到要找到萧选来治自己。真是个恶魔!他竟让自己被那狼心狗肺的萧选看到了如此狼狈的情况,陷自己入这样难堪的境地!亏他长了一幅霁月清风的模样,心肠居然如此黑!

萧景琰第N+1次的忿忿想到:自己前日怎么净没脑子的错认了他的面目呢!


评论(6)

热度(59)